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聊城大学参加全省外事工作会议

时间:2024-02-26点击:

2月22日,全省外事工作会议在聊城召开。省委外办主任、省对外友协会长蔡先金出席会议并讲话。聊城市委书记李长萍,聊城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百顺,聊城大学党委书记关延平、党委副书记房增福等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学习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传达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重点工作。

  蔡先金指出,2024年是全省加快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全省外事系统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聚焦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开放山东建设与发展、服务海外山东建设与发展,纵深推进“十大工程”,着力构建“大外事”协同格局;要践行“优质外事、诚信外事、经济外事”理念,提高外事工作质效。

  关延平向大会致辞,对全省外事工作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关延平谈到,大学是人类文明的传播地,是对外开放的桥头堡,是外事工作的重要阵地。坚持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世界视角,勇扛高校深化国际交流合作的使命担当,是聊城大学和全体聊大人与祖国共进、与时代同行的生动注脚。新时代新征程,聊城大学将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上级有关部门的鼎力支持下,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以“国之大者”的使命担当,淬炼“舍我其谁”的聊大品格,聚焦聚力太平洋岛国研究和北冰洋研究等优势特色平台建设,积极开拓国际合作与交流渠道,继续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为打造山东对外开放新高地贡献聊大智慧。房增福以“聚焦服务中国-太平洋岛国命运共同体建设、全力推进气变中心工作”为题,代表学校向大会作了典型发言。

  省委外办负责同志,各市外办及部分县(市、区)外办主任,省直有关部门(单位)、部分省管国有企业、高等院校外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外事研究与发展智库负责同志,以及省委外办各处(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作者:国际合作交流处

审核: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

上一条: 基里巴斯客人来访我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