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基里巴斯客人来访我校

时间:2024-01-23点击:

1月21日,关爱基里巴斯党主席贝特洛·阿坦尼博拉一行来我校考察访问。校党委副书记胡海泉陪同考察并与客人热情座谈。中联部处长李潇潇、省委外办美大处处长张鹏、市外办主任陈海蓉,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太平洋岛国研究中心、中国太平洋岛国应对气候变化合作中心负责人参加活动。

基里巴斯客人参观了我校太平洋岛国研究中心,观看了中国太平洋岛国应对气候变化合作中心宣传片与第二届中国—太平洋岛国应对气候变化培训班纪实视频。太平洋岛国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太平洋岛国应对气候变化合作中心常务副主任陈德正教授介绍了中心的总体情况、机构职能及近期工作开展情况。

胡海泉对客人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推进国际化办学、打造国际化智库的有关情况。他表示,贝特洛·阿坦尼博拉主席阁下一行来访,又一次开启双方的合作之旅、建设之旅,相信通过双方真诚努力,中太应对气候变化和人文领域的交流合作会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未来的合作会像太平洋的海水一样澄澈而壮阔,像太平洋的蓝天一样深邃而高远。

  贝特洛·阿坦尼博拉代表基里巴斯人民向中国政府及相关机构对基里巴斯及太平洋岛国应对气候变化事业提供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在经贸、人文、科技与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的合作,更好地造福两地人民。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陈升磊  审核:陈德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