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萨摩亚国立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HSK考试

时间:2023-11-03点击:

当地时间10月15日下午,萨摩亚国立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了面向萨摩亚受害者帮扶中心中文班学生的HSK汉语水平考试,考试地点设于萨摩亚国立大学孔子学院。

本次考试是疫情结束以后,萨摩亚孔子学院举办的第一场HSK汉语水平考试,同时也是第一次针对中小学生的汉语水平考试。考试覆盖了汉语听力、阅读等多个方面,内容涵盖了基本的日常用语和句型。对于救助中心的汉语初学者来说,这是一项相当有挑战性的考试,既是对自己一年来学习成果的检验,也是对中文学习的进一步鞭策。

为了组织好本次考试,孔子学院的老师重新考取了国内权威部门举办的监考人员资格,认真学习了考试监考要求、考试流程、试卷管理与寄送等等相关要求,从而确保考试的规范性和公平性,保障考试顺利进行

       

此次HSK汉语水平考试的顺利开展,体现了萨摩亚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不断提高国际中文教育质量的不懈努力。考试首次为中小学生提供了学习汉语和了解中国文化的机会,可以加深萨摩亚学生对中国语言文化的了解,扩大中文教育的影响力,促进中文传播。

                                                                                                             (来源:萨摩亚国立大学孔子学院    撰稿  贺沄轩  李业霞     审核  陈万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