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我校应邀参加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

时间:2023-05-28点击:

5月25日-26日,“科技赋能现代农业,助力聊城高质量发展”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聊城分会场暨齐鲁国际讲堂在聊城莘县举办。此次活动由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中心、省科技厅、中共聊城市委、聊城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及部分外国专家代表参会。

大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围绕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结合聊城产业发展和人才引进需求,积极融入山东省“2+N”人才集聚雁阵格局,打造人才集聚强磁场,助力建设内陆人才开放新高地,为聊城科技进步和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大会包括启动仪式、外国专家建言会、外国高端专家讲座、外国专家服务工作座谈会、外国专家技术洽谈等活动。

我校数学科学学院专家胡梅拉·巴图尔作为在聊工作外国专家代表在外国专家建言会上发言,就如何吸引集聚海外人才、激发海外人才创新创业活力建言献策。在外国专家服务工作座谈会上,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单士栋、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专家桑托什·库马尔就加强国际人才交流、提升外国专家服务效能、更好发挥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平台作用提出意见建议。活动期间,我校与会代表还同参会的日本、法国、以色列等国的多名高端外国专家进行了合作项目洽谈。

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创办于2001年,迄今已成功举办二十一届,是我国面向国际科技创新和国际人才交流的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展洽活动,也是我国引才引智的重要平台。

 

(撰稿:胡玥   审核:单士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