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基里巴斯议会营养健康特别委员会代表团来访

时间:2023-05-29点击:

5月24日,基里巴斯议会营养健康特别委员会主席塔伊亚基•伊拉塔率团来我校访问。校党委副书记胡海泉热情接见客人并陪同参观。

在校期间,塔伊亚基•伊拉塔一行先后到中国-太平洋岛国应对气候变化合作中心、太平洋岛国研究中心、植物种质资源创新与利用协同创新中心、聊城毛驴高效繁育与生态饲养研究院和园林园艺虚拟仿真实验室等实地考察。

胡海泉谈到,近年来,我校与基里巴斯的交流与合作日益密切。中国-太平洋岛国应对气候变化合作中心去年4月揭牌成立后,基里巴斯气候领域专家积极参与有关活动,共同开展应对气候变化合作的对话和交流。山东是农业大省,聊城市正在建设现代化农业强市,我校积极服务当地农业和营养健康产业发展,在农作物新品种培育、毛驴繁育养殖、新农村建设等方面的系列研究成果,助力了聊城经济的发展。希望通过此次来访,双方进一步增进共识,拓展在应对气候变化、农业和教育领域的合作。

塔伊亚基•伊拉塔表示,希望双方在开展应对气候变化方面,聚焦基方关心的问题,利用已有高端对话会及培训班机制平台开展更多交流;同时,希望积极利用聊城大学的智力资源,在营养健康、食品卫生等方面携手合作,基里巴斯也将推荐更多的留学生来聊城大学学习。

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太平洋岛国研究中心、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聊城市外办负责人陪同活动。

(作者:李娜   来源:宣传部   审核:陈德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