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巴拿马孔子学堂代表团来访

时间:2023-05-11点击:

510日,巴拿马孔子学堂校长刘科率团来我校访问。党委副书记房增福会见来访客人,并主持交流会谈

房增福向客人一行简要介绍了聊城大学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国际中文教育等情况,希望与巴拿马孔子学堂合作开展中文教学,并通过海外孔子学堂平台与中美洲有关高校开展广泛的合作。

刘科介绍了海外孔子学堂的发展历程以及中美洲国家外派教师项目和孔子学堂项目的实施进展情况,期望与聊城大学合作高水平共建海外孔子学堂,表示将积极推动我校与中美洲高校的交流。

国际合作交流处、外国语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谈。

孔子学堂是由中国孔子基金会于2014年1月创办的大型公益文化品牌,旨在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2016年起,中国孔子基金会与海外侨团组织合作,开始在海外建设孔子学堂,为海外华侨华人及当地民众学习、感知、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供途径。截至2023年1月共建设4个“海外孔子文化中心”和26个“海外孔子学堂”,分布在16个国家和地区。

                                                                                                                                                                                   (撰稿  王丽英       审核  单士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