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日本城西国际大学来我校访问

时间:2023-03-24点击:

3月23日,日本城西国际大学国际交流中心宫伟教授一行来我校访问。校党委副书记房增福热情接待了来宾。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教育交流学院负责人在办公楼第五会议室与来宾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就进一步深化两校交流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初步共识。

座谈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优势专业等情况,并就继续推动师生交流、科研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就推动学生联合培养、国际中文教育、汉语桥项目合作、合作办学等提出新的合作意向。双方一致表示,将以本次来访交流为契机,继续加强沟通,共同开展更具特色更具吸引力的交流项目,进一步推进两校更深层次的务实合作。

来访期间,宫伟教授与我校外国语学院日语系的师生进行了面对面深入交流。宫教授详细介绍了城西国际大学的建学精神、教育理念、建校规模、专业设置、基础设施、国际化水平、在校留学生状况及毕业后参加就业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通过经典案例为师生们分享了学习日语的方法和经验,同时通过“学习语言,助力人生”“如何利用好外语讲好中国故事”等2大主题演讲引导学生更好地深入学习、体会别国文化,更好地对比分析文化差异,更好地体会和理解中华文化的优越性和自豪感。

座谈交流中,宫教授多次高度评价我校赴日留学学生,期待我校更多优秀的学生走出国门,前往城西国际大学留学深造。

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外国语学院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交流活动。

                                                                                                                                                                                            (审核:钱润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