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聊城大学与古巴哈瓦那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时间:2022-12-02点击:

11月30日上午,聊城大学与古巴哈瓦那大学合作会谈视频会议在办公楼第四会议室举行。两校正式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建立校际关系。哈瓦那大学是我校在拉美地区的第一所校际关系学校,协议的签署开启了两校合作新征程,进一步优化了我校全球校际关系地域布局。

哈瓦那大学成立于1728年,距今已有近300年历史,是古巴历史最悠久、办学规模最大的知名学府和第一个国家一流大学,也是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建校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被誉为古巴大学之母。在材料、化学、数学、生物制药、食品工程等众多领域享誉全球。

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昭风,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海荣,哈瓦那大学常务副校长迪奥尼西奥·扎利迪瓦尔·席尔瓦(Dionisio Zalidivar Silva)和对外西语学院院长莉迪亚·古巴(Lidia Cuba)出席会议。

王昭风在欢迎致辞中指出,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挡不住两国合作的强烈愿望,辽阔的太平洋隔不开中古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中古两国在包括高等教育的各个领域开展了广泛的交流与合作,为两校开展深度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聊城大学坚持开放办学,深入实施国际化办学战略。此次签署两校合作协议,标志着两校的教育交流与合作迈入了全新的阶段,希望双方在合作办学、师生交流、博士联培、合作科研尤其是加勒比研究等领域开展广泛交流与深度合作。

席尔瓦介绍了古巴、古巴高等教育及哈瓦那大学的基本情况,展示了该校在生物材料、生物制药、营养与食品安全等领域的卓越成果,希望在两校共建国际交流中心的框架下广泛开展合作办学、文化传播、科学创新及其他领域的合作。

肖海荣表示,聊城大学正在实施全球“核心伙伴”建设工程,希望两校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涵,携手加快推动校际关系迈入核心合作伙伴关系新阶段,积极打造两校合作发展共同体。

两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就两校共建合作办学机构及国际交流中心、开展博士联培项目、进行师生交流和开展西班牙语培训等领域的合作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共识。

哈瓦那大学中国项目代表曹荣铎,哈瓦那大学校友、聊城大学外国语学院古巴籍西班牙语专家戴安娜,聊城大学相关职能处室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撰稿:宋志强    审核:钱润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