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教授为数学科学学院线上作报告

时间:2022-08-03点击:

 

2022年7月29日下午,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Hamid Reza Karimi教授受邀通过视频会议方式,为我校数学科学学院复杂系统控制团队作了“关于旋转机械系统的智能故障诊断”的报告,控制团队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参加活动。

Hamid Reza Karimi博士,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机械工程系应用力学教授。曾担任Springer、CRC出版社和Elsevier国际期刊的主编、学科编辑、技术编辑或副编辑以及丛书编辑,在多个国际会议中担任总主席、全体发言人、杰出发言人或项目主席。Hamid Reza Karimi博士是2021年BINDT CM创新奖、2020年IEEE Transactions on Circuits and Systems Guillemin-Cauer最佳论文奖、August-Wilhelm-Scheer客座教授奖、JSPS(日本科学促进会)研究奖和Alexander-von-Humboldt-Stiftung研究奖的获得者,2016-2019年度ESI高被引科学家。主要研究涉及滑模控制、振动系统、汽车控制系统和能源动力系统等。

Hamid Reza Karimi博士的报告主要围绕故障类型、故障诊断方法、深度学习模型、人工智能故障诊断框架等内容展开,结合实例和仿真实验验证了方法的有效性。在此次报告中,Karimi 教授展示了旋转机械系统的结构示意图以及故障易发的部件,使在场师生较为直观地了解了旋转机械系统常见的故障类型以及故障诊断的必要性。报告讨论了旋转机械系统智能故障诊断面临的挑战、最新的成果以及先进的人工智能算法的发展,对旋转机械系统的智能诊断的技术和实践方面做了总结和展望。整个报告过程气氛活跃,报告结束后,Karimi 教授与在场师生在学术研究以及相关领域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本次学术报告得到学校引进国境外智力专项经费资助,旨在跟踪国际学术前沿,拓宽师生学术视野,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对于加强我校在相关领域的国际学术交流具有积极意义。

 

(撰稿:胡玥   审核:单士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