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聊城大学加勒比研究中心入选第三批山东省外事研究与发展智库

时间:2022-08-02点击:

  近日省委外办印发《关于公布山东省外事研究与发展智库(第三批)名单的通知》,经过自主申请、专家评审等程序,共有包括我校加勒比研究中心在内的14家研究机构入选。同时,为进一步提高山东省外事研究与发展智库建设水平,省内25家高校科研机构的39家智库共同发起成立山东省外事研究与发展智库联盟。我校太平洋岛国研究中心、北冰洋研究中心、加勒比研究中心作为智库联盟成员,数量在全省名列前茅。

  此次新入选山东省外事研究与发展智库的加勒比研究中心成立于2019年9月,是国内首家以加勒比国家为专门研究对象的科研创新平台和人才培养基地。经过几年的培育发展,中心在政治学、世界史、语言文化学、经济学和管理学等学科交叉研究的基础上,已经初步形成了区域国别学研究和高端智库建设的独特优势,初步形成了“中国与加勒比国家人文交流与世代友好研究”“中国与加勒比国家执政党建设与政党政治研究”“加勒比地区与中国未建交国家研究”“山东省与加勒比国家经贸交流与共建‘一带一路’研究”“山东省与加勒比国家友好省州与友好城市建设研究”等学术研究与智库服务方向。

  下一步,我校将继续加强智库建设与规范化管理,为促进外事工作理论与实践创新、服务国家外交大局和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更强有力的智力支撑保障。

 

(撰稿:胡玥    供稿:国际合作交流处  审核:单士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