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2021-2022年度约旦费城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召开

时间:2022-06-10点击:

6月7日,2021-2022年度约旦费城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同时在聊城大学和约旦费城大学召开。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昭风,约旦费城大学校长穆塔兹•萨勒姆及两校孔子学院理事会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长林主持。

王昭风首先对费城大学多年来对孔子学院的支持及孔子学院全体中外教师的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费城大学孔子学院作为我校合作举办的第一所孔子学院,自2012年9月揭牌成立以来,经过两校近10年的共同努力,取得了良好成绩。在两校的紧密合作下,费城大学汉语系于2018年成立,设立了约旦高等教育史上第一个汉语与中国文学本科专业。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两校相互支持、联手抗疫,线上线下相融合,全力保障了孔子学院教育教学活动的正常有序开展。王昭风强调,今年正值中约两国建交45周年,费城大学孔子学院迎来建院10周年。站在10年新的历史起点上,期待两校并肩携手,共同推动孔子学院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穆塔兹•萨勒姆代表约旦费城大学对聊城大学一直以来对孔子学院的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表示,目前费城大学汉语系学生已突破100人,越来越多的当地学生对中文学习产生极大的兴趣。他对孔子学院中约双方历届教职人员为开展国际中文教育事业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赞赏。他希望两校今后可以进一步拓展双方多学科、全领域的学生与教师间的交流,并在教学、科研和学生联合培养等方面与聊城大学开展更多的合作。

按照会议议程,理事会讨论并通过了新一届约旦费城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成员名单,王昭风校长与穆塔兹•萨勒姆校长分别代表两校续签《关于合作共建孔子学院的协议》。

新一届理事会听取了孔子学院2021年工作汇报、孔子学院2022年工作计划,审议通过了孔子学院2021-2022年度经费预决算,并就约旦费城大学孔子学院未来五年发展规划及孔子学院建院十周年庆典活动方案进行了讨论。

约旦费城大学校长顾问易卜拉欣·白德兰博士、校长顾问穆罕默德·阿瓦德博士、约旦费城大学副校长哈里德·萨塔维博士,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海荣,国际处副处长单士栋、约旦费城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迪玛博士、中方院长韩玉平博士线上参加活动。

 

(撰稿:孟庆岩 张素嫣  图片:孟庆岩   审核:单士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