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祝贺!约旦费城大学首届汉语系学生顺利毕业

时间:2022-03-18点击:

当地时间3月17日上午,约旦费城大学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在学生事务中心二楼体育场隆重举行约旦费城大学副校长哈里德·萨塔维博士为汉语系首届7名毕业生一一颁发毕业证书。哈里德·萨塔维7名毕业生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和赞赏,并对费城大学孔子学院历届同事的辛苦耕耘及中方合作院校聊城大学的长期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他同时鼓励汉语系毕业生未来继续学习中文,努力提高语言水平和应用能力,为中约友好合作交流发挥积极贡献。

费城大学汉语系成立于2018年,依托聊城大学汉语语言文学专业与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学科与师资优势进行建设,是约旦高等教育史上第一个汉语与中国文学本科专业,实现了孔子学院工作由2012年建立之初校级平台选修学分课程到真正进入约旦高等教育学科培养序列的实质性跨越发展。

截止目前,汉语系共有五个年级,在校生人数为99人。汉语系成立以来,为切实提高本科生培养质量,费城大学孔子学院专门制订了《约旦费城大学汉语系本科生全程导师制实施办法》等相关文件,通过为汉语系学生免费提供假期辅导课程、开展“一对一”课程辅导、及时根据学生需求和教学实际调整培养方案等方式,不断提高和保障教学质量,在历年来的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推荐、HSK水平考试、教育工作者访华团和学生夏令营组织以及“汉语桥”等大型比赛中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供稿:约旦费城大学孔子学院     审核:单士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