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国际合作交流处党支部组织在线学习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2-03-25点击:

2022年全国两会在北京胜利召开,振奋人心。为更好地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3月24日下午,国际合作交流处党支部组织在线收看了外交学院教授、博导、原副院长江瑞平从国际视角深度解读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直播讲座。国际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处室工作人员,学院分管外事工作的领导、老师共同在线收看。

江瑞平教授从成绩得来缘何殊为不易的去年回顾、工作基调缘何稳字当头的今年规划、总体环境缘何复杂严峻的对外开放、国际形势发生深刻变化的主要背景等四大要点深入浅出地向大家分析了政府工作报告,通过分析当前新兴市场群体崛起势头受挫、大国实力对比变化加剧冲突、世界经济中心东移进程加速、全球治理体系变革举步维艰、俄乌冲突多重影响全面呈现等五大趋向详细解读了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并给大家梳理展望了后疫情时代的国际格局。江教授从国际视角对全国两会精神的深度立体解析,帮助大家从更高的格局学习了全国两会内容、领悟了全国两会精神。

大家一致表示,听了江教授的讲座,受益匪浅,将继续深入地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深刻把握当今的国际国内形势,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国际合作交流工作面临的新问题和新机遇,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推动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工作持续稳步发展。

                                                                                                                                                                                         (审核:钱润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