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国际合作交流处召开服务学院(科研院所)国际化办学工作系列专题会议

时间:2022-01-01点击:

为贯彻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尤其是《聊城大学国际交流合作专项发展规划》,全面了解全校各学院、科研院所的国际合作交流需求和规划,打造服务型处室,按照年度工作计划,国际合作交流处于12月29日在办公楼第五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服务学院(科研院所)国际化办学工作专题会议。各单位分管外事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的内容主要有两项,一是向各单位反馈2021年国际化办学工作的初步考核结果;二是就“十四五”期间的国际化办学工作向各单位征求意见和建议,以便国际合作交流处可以统筹协调国际教育资源,有效对接,精准匹配,更好地服务于各单位的人才培养、师资建设和科学研究等。

为了更好地推进学生国际交流工作,12月31日,国际合作交流处与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又邀请部分学院在办公楼第二会议室参加了征求意见专题座谈会,共商如何推进学生出国留学与来华留学工作。计算机科学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等学院参会。对于学生出国留学工作,各单位提出了多渠道加大项目推介力度、细化项目内容、加强留学指导、提高资金支持力度等建设性意见。

国际合作交流处将根据各单位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加大学生出国留学项目的工作力度,力争实现学生参加出国交流项目、优质国际课程项目和出国攻读硕博学位项目的人数比2021年翻一番的目标。

                                                                                                                                                       (审核:钱润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