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中国驻基里巴斯大使馆、中国驻汤加大使馆给我校发来新年贺信

时间:2022-01-03点击:

  近日,我校收到中国驻基里巴斯大使馆、中国驻汤加大使馆发来的新年贺信,感谢我校在中基、中汤关系发展及援教等工作顺利推进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并向全校师生员工致以新年祝福和问候。

  

  多年来,学校不断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建立了太平洋岛国研究中心,以服务国家外交需要为宗旨,为国家推进“一带一路”倡议、打造山东对外开放新高地、实现区域协调发展和海洋强省战略贡献智力支持,已与基里巴斯、汤加等多个国家建立交流访学的合作项目。太平洋岛国研究中心已创建了国内最齐全的太平洋岛国研究资料库,获批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山东省重点新型智库建设试点单位、山东省外事研究与发展智库并获中共山东省省委、省人民政府表彰。外交部、生态环境部和山东省共建的“中国-太平洋岛国应对气候变化合作中心”落户聊城大学。

  目前,学校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根本遵循,贯彻落实党中央在气候变化领域与太平洋岛国合作的指示精神,充分挖掘发挥学校相关学科优势资源,聚集高水平研究团队,力求将中国-太平洋岛国应对气候变化合作中心建设成为我国同太平洋岛国在应对气候变化领域交流合作的重大平台,将太平洋岛国研究中心建成集学术研究、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的国家高端智库,努力打造我校学科建设的新亮点、新品牌。

 

  (来源:学校新闻网  审核:党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