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我校汤加教育援外教师认真学习中汤两国元首通话精神

时间:2021-09-27点击:

      9月2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汤加王国国王图普六世通话。两位国家元首对两国关系发展走势表示肯定,并对两国未来在“一带一路”框架内的合作领域和发展方向进行谋划。

      9月25号,我校第二批汤加教育援外教师赵培宝、任爱芝和张剑锋,在汤加工作地集中学习两国元首通话精神,深刻领会通话精神内涵。

     

      三位老师一致表示,将以两国元首通话为契机,在通话精神的指导和鞭策下,结合所承担的援外工作,积极推动国际中文教育、传授先进农业技术,继续做好传递中汤人民友谊的友好使者,架起中国——汤加文化和农业技术交流的桥梁,为中国——太平洋岛国共建海上“一带一路”增砖添瓦。

      据悉,受教育部委托,我校于2019年开始执行汤加教育援外项目。目前在汤加执行任务的第二批援外老师于2020年初赴任。近两年来,三位老师不畏条件艰苦,克服多种困难和新冠疫情带来的不便,恪尽职守,始终以习近平主席倡导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为指导,贯彻执行“授人以渔”的援助原则,为汤加的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减贫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撰稿:赵培宝   单士栋       审核:张乐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