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我校萨摩亚孔院国际中文日活动入选中文联盟“全球精选活动”板块

时间:2021-04-30点击:

 

 

为了庆祝“国际中文日”,萨摩亚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组织开展了“以中文教育促民心相通”主题摄影征集活动。下列精选图片从特殊教育、基础教育、社区教育等方面,反映了孔院走进萨摩亚社会,推广中文教育,服务当地学生和在职中文爱好者,促进中萨民心相通的发展历程。

 

1 萨摩亚国家残疾人培训中心特殊教育中文班

作品内容:萨摩亚孔院志愿者教师在给残疾人学校的学生教授中文

拍摄地点:萨摩亚国家残疾人培训中心

相关背景:2020年下半年,萨摩亚国立大学孔子学院首次为残疾人儿童免费开设中文课,帮助他们更好的认知世界。孔院志愿者教师克服困难,在当地教师的辅助下,同时使用汉语、英语、手语等多种教学方式教残疾人儿童学习中文。

2 阿皮亚小学中文班学生席地听课

作品内容:位于萨摩亚首都的阿皮亚小学中文班学生席地听中文课,虽然条件艰苦,但她们感到非常开心。

拍摄地点:萨摩亚阿皮亚小学

相关背景:从2019年初开始,萨摩亚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先后在三所当地小学开设了中文班,阿皮亚小学是学生人数最多的一个教学点。萨摩亚学校的教学条件非常落后,但是孩子们看上去每天都很开心。

3 渴望知识的眼睛

作品内容:萨摩亚国立大学孔子学院教学点的小学生对中文课充满着期待。

拍摄地点:萨摩亚玛吉亚吉小学

相关背景:玛吉亚吉小学是萨摩亚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下设的第一个中文教学点,该校校长大力支持孔子学院为孩子们开设中文班。她说:孩子们能在学校里学习中文,感到很开心,每次都对中文课非常期待,感谢孔子学院给了孩子们接触新知识的机会。

4 孔院教师与萨摩亚“大学生”在一起

作品内容:萨摩亚国立大学孔院社区商务交际中文班师生开心地在一起

拍摄地点:萨摩亚国立大学孔子学院本部

相关背景:2021年初,萨摩亚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克服困难,重启了因疫情而暂停的社区中文教学项目,受到萨摩亚社会各界的欢迎,报名学员人数创新高。学员们认为,学习中文可以给他们带来更多就业的机会,以及与中国人做生意的前景。

 

萨摩亚国立大学孔子学院正式成立于2018年9月,是太平洋岛国地区第二所、萨摩亚唯一一所孔子学院。两年半以来,孔院不断优化布局,推进萨摩亚中文教育发展,受到萨摩亚政府部门和社区民众的欢迎。

萨摩亚国立大学中文学分课程学生正在上课

来源:中文联盟中文日活动网站
供稿:国际合作交流处
作者:梁国杰 单士栋
图片素材:王楠、海玲、梁国杰等

审核:张乐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