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北冰洋研究中心与韩国西伯利亚中心-北极学会签署合作协议书

时间:2021-04-02点击:

近日,北冰洋研究中心苏杭博士受中心主任曲枫教授委托访问韩国培材大学西伯利亚中心,即韩国北极学会的总部,与该中心主任兼北极学会主席金正勋教授等多位北极研究学者进行了座谈。

通过协商,双方拟在举办学术会议、信息交流、科研、学者和学生交流等方面开展实质性的合作。目前,根据苏杭博士与韩方的商谈结果,双方已正式签署了合作协议(MOU)。

韩国培材大学西伯利亚中心(北极学会)成立于2005年,以教育和研究为宗旨。研究范围包括西伯利亚及北极地区人口、教育、科学、技术、文化、经济、环境等方面,学科涉及民族学、人类学、考古学、经济学、政治学、地理学等多个人文学科。该中心每年出版学术期刊《韩国西伯利亚研究》和《北极研究》各两期,并建立了与西伯利亚和北极相关的数据库,每年举办两次学术会议,是韩国政府北极政策的重要智库机构。

 

  (审核 曲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