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萨摩亚教育部致函我校孔子学院:支持进一步加强基础教育中文教学项目

时间:2021-04-17点击:

近日,萨摩亚教育体育文化部(Ministry of Education, Sports and Culture)致函我校承办的萨摩亚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就孔院在当地中小学校开展中文教学项目表达了支持和欣赏,并就萨摩亚的中文教育可持续发展提出了相关建议。

在来函中,萨摩亚教育体育文化部代首席执行官帕塞塔女士表示,萨方支持萨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继续在阿皮亚小学、玛吉亚吉小学、瓦伊瓦塞小学三所政府公办学校开展中文教学项目。希望孔子学院同上述学校密切合作,就项目持续时长、具体课程安排等进行沟通协商,有序开展相关教学活动。

帕塞塔表示,随着在萨中国人的数量不断增长,为了增进学习交流和相互理解,萨摩亚年轻人学习中文的重要性和价值日渐凸显。另一方面,越来越多的萨摩亚青年获得奖学金赴华接受高等教育,在出国前掌握基本的中文知识和技能,将有助于他们今后的在华留学生活。孔子学院的中文项目为萨摩亚学生的学习深造和未来发展提供了更多机会和选择。

帕塞塔建议,孔子学院应在目前的大学、小学中文教学项目基础上,继续为某些中学提供中文课程,以确保萨摩亚中文教育的可持续性和长远发展。她祝愿孔院基础教育中文教学项目顺利实施并取得成功。

目前,我校萨摩亚孔院中文教育体系已涵盖大学中文学分课程、小学教学点基础中文班、社区商务交际中文课程、国家残疾人培训中心特殊教育中文班等多种项目类型,形成了良好的发展格局。

我校承办的萨摩亚国立大学孔子学院是萨摩亚首所孔子学院。自2018年9月正式揭牌运营以来,我校外派孔院工作人员同外方人员精诚合作,开拓进取,不断优化布局,推进萨摩亚中文教育发展,受到萨摩亚政府部门和社区民众的好评和欢迎。

(审核 张乐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