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我校参加中英(山东)教育国际交流合作对话会

时间:2020-12-19点击:

12月17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建筑大学承办的中英(山东)教育国际交流合作对话会在山东建筑大学顺利召开,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张乐方、宋志强参加了对话会。

本次会议共分为两个阶段,采用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第一阶段为线下处长论坛,第二阶段线上山东高校与英国高校连线交流合作对话会,会议共计有来自12所英国大学,12所省内高校的报名参加。

 

 

会议第一阶段,省内高校与会代表就目前国际合作与交流中涉及的教师访学留学、学生学分互换国际化办学绩效考核、合作办学机构申报以及面对当前国际政治生态和后疫情时代的新状况如何进一步做好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各高校分享了提高教师英语水平、开展优质合作交流、学生学分认定、外事管理系统等方面取得的好做法好经验。

 

 

会议第二阶段,中方高校代表侧重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办学特色、国际合作交流概况以及对国际合作交流的设想和需求;英国高校代表侧重介绍了各自高校的专业设置、师资情况、工作交流项目等。

本次中英(山东)教育国际合作交流对话会,是疫情条件下,中英(山东)高校着眼未来开展务实合作,加强交流的积极有效举措,为双方高校进一步开展国际合作交流创造了有利条件,奠定了良好基础。

 

(审核 张乐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