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萨摩亚国立大学孔子学院2020年孔院理事会线上成功举办

时间:2020-12-30点击:

12月28日,萨摩亚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召开2020年孔院理事会Zoom视频连线会议。萨大孔院理事长、萨摩亚国立大学校长亚力克·艾克罗马,萨大孔院副理事长、我校校长王昭风,萨大孔院理事、萨摩亚国立大学副校长兼孔院外方院长李航及萨大孔院中方院长、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长林主持。

王昭风对孔院理事会的线上举办表示祝贺并致辞。他指出,今年受疫情冲击,孔院中方院长和教师无法赴萨开展工作,对孔院工作造成了一定影响。孔院努力克服疫情冲击,成功获批本土中文教师岗位1个,储备1名外派师资。此次视频连线会议开启了双方合作的新形式,将成为今后孔院理事会议事的一种常态化选择,为两校加强沟通提供很好的技术保障。他强调,聊城大学在南太平洋地区的教育交流和学术研究逐渐形成了特色,萨大孔院作为联系聊城大学和萨摩亚国立大学的桥梁,可以为进一步加强两校合作交流做出更大努力。

亚力克·艾克罗马在致辞中对两年来萨大孔院的工作表示满意。他指出,随着中萨两国各方面交流的深入,中文已经成为萨摩亚商贸用语之一。开展国际中文教育不仅为萨摩亚汉语需求者提供了学习中文的机会,更促进了中萨两国人民的彼此了解。他对我校对萨摩亚国立大学及萨方在国际中文教育方面所提供的人力、物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借助孔子学院这一平台,进一步扩大和推进两校在学术、师资等各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理事会随后听取并审议了萨大孔院外方院长李航及中方院长梁国杰所作的2020年工作汇报及2021年工作计划。针对2021年工作,理事会成员为孔子学院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意见,包括积极培养本土师资、大力提升HSK考试水平、加大孔院奖学金生来华工作力度、开展线上线下交流互动等工作。

理事会还就新一届萨摩亚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成员的调整、增补事项进行了讨论。经现任理事会成员表决,顺利通过关于新一届萨摩亚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成员组成的决议。

最后,双方对新一届理事会的成立及理事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表示祝贺并录屏留念。与会人员一致希望,萨摩亚国立大学孔子学院未来能够更好地植根于两校学术与科研的资源优势,为促进国际中文教育及两校之间交流做出更大贡献。

 

(审核 张乐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