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3年度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02-15点击:

各单位:

2023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国家留学基金委面上项目)申请工作将于2023年4月10日开始,现将有关申请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类别及准备

高级研究学者的留学期限和资助期限为3-6个月,访问学者的留学期限和资助期限为3-12个月,博士后的留学期限和资助期限为6-24个月。

申请人进入国家留学基金委官网点击如下链接https://www.csc.edu.cn/article/2306https://www.csc.edu.cn/chuguo/s/2465查看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和项目选派办法,确定是否有资格申请。

二、申报时间及流程

一)申报时间

2023年的网上报名及申请受理时间为2023年4月10日-4月30日。申请人应在此期限内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按照《2023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应提交申请材料及说明》 (https://www.csc.edu.cn/article/2469)准备申请材料并提交审核。

二)申报流程

1.个人申请。申请人即日起需自行或通过所在单位对外联系,取得外方邀请信,并按要求准备相关申请材料。符合条件的申请人请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系统填报,并填写聊城大学大学教职工赴国内外访学及进修申请表》(附件1)。如申请的国家留学基金委与国外高校/机构合作奖学金对申请材料有特殊要求,则根据具体合作渠道的相关规定执行

2.单位推荐。所在单位对申请人的政治思想、品德修养及所提交材料真实性进行审核,形成推荐人员名单并排序,同时出具单位推荐意见。

说明:单位推荐意见须包括被推荐人员近两年教学、科研、工作情况;学术、业务水平和发展潜力;政治思想品德品行、学术诚信与身心健康情况;出国研修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学校对申请人出国研修的目标要求;回国后对被推荐人的使用计划等。字数不超过500字。

3.学校评审。各单位于42517:00前将签字盖章的2023年度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申请人员情况汇总表》(附件2和《2023年度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申请人所在单位推荐意见表(装入信封加盖密封签)连同申请人纸质材料《聊城大学教职工出国(境)进修学习申请表》(附件1和一套申报材料,报送至国际合作交流处,汇总表及单位推荐意见电子版同时发送至指定邮箱。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对申请材料进行评审,拟定推荐名单。

4.公示上报。拟推荐名单在校内公示,公示期满无异议,报学校批准向省教育厅上报推荐。                                          

、联系方式

联系人及电话:单老师 8239618  徐老师  8239758

电子邮件:xufenghua@lcu.edu.cn

办公地址:东校区办公楼B座214办公室

 

附件:

1.《聊城大学教职工出国(境)进修学习申请表》

2.《2023年度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申请人员情况汇总表》

 

 

国际合作交流处  人力资源处

2023年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