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2年度教育外事干部出国留学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10-19点击:

各单位: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度教育外事干部出国留学项目人员选派工作的通知》(鲁教外函〔2022〕59号)要求,现将我校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资助类别、期限及标准

1.资助类别:访问学者。

2.资助期限:6个月或12个月。

3.资助标准:留学期限为6个月的,资助人民币5万元;

留学期限为12个月的,资助人民币10万元。资助经费为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由出国留学人员包干使用。

二、申请条件

(一)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和业务素质,具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二)身心健康。

(三)申请人须为我校外事部门具有较强工作能力和较大培养潜力的正式专职外事干部。

(四)曾享受过任何公费资助出国留学的人员回国后工作须满5年方可申请。

(五)申请人员应具有较好的外语基础,外语水平须达到省政府公派出国留学人员外语水平要求。

(六)年龄与学历要求

1.年龄要求:申请人年龄应在 50 周岁以下(1972 年 7 月 1日以后出生),优先录取年龄在40周岁以下、无公派出国留学经历的申请人员。

2.学历与工作年限要求:申请人应具有本科以上学历和连续2年以上外事工作经历。

三、申报名额

1.限报1人。

2.2019年项目录取人员,如因疫情原因未能如期派出导致出国留学资格取消的,不影响继续申报2022年度项目,且不占用本年度学校指标。

3.被录取人员的出国留学资格保留至2024年6月30日。逾期未派出者,留学资格将自动取消。如因疫情原因导致录取人员无法在有效期内派出,山东省教育厅将视情统一安排延期。

四、申报流程

个人申报

符合条件的申请人,于2022年10月19—10月20日登录山东省国际交流与合作管理服务平台(http://sdtj.sdei.edu.cn:8318/gplx/login/login_toIndex),完成网上注册和报名(参照附件1),按照系统提示上传规定格式的申请材料,并于102011:00前将申请材料及《聊城大学教职工出国(境)进修学习申请表》(附件2)报送至所在单位。

申请人须在线提交的申请材料包括:

1.《山东省政府公派出国留学申请书》(在线填写,导出后在申请人保证书上签字后扫描上传)。

2.身份证、职称证书、学历证书、学位证书扫描件。

3.外语水平证明扫描件。

4.国外单位邀请信扫描件(若无可不附)。

)单位推荐

所在单位对申请人的政治思想、品德修养及所提交材料真实性进行审核,形成推荐人员名单并排序,同时出具单位推荐意见。

各单位于102017:00前将签字盖章的《2022年度教育外事干部出国留学项目申请人员情况汇总表》(附件3)和《2022年度教育外事干部申请人所在单位推荐意见表附件4,装入信封加盖密封签)连同申请人纸质材料,报送至国际合作交流处,汇总表及单位推荐意见电子版同时发送至指定邮箱。

说明:单位推荐意见须包括被推荐人员近两年教学、科研、工作情况;学术、业务水平和发展潜力;思想政治品德与身心健康情况;出国研修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学校对申请人出国研修的目标要求;回国后对被推荐人的使用计划等。字数不超过500字。

)学校评审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对申请材料进行评审,根据省教育厅分配的名额拟定推荐名单。

)公示上报

拟推荐名单在校内公示,公示期满无异议,报学校批准向省教育厅上报推荐。

、联系方式

联系人及电话:徐老师  8239758

电子邮件:xufenghua@lcu.edu.cn

办公地址:东校区办公楼B座214办公室

 

 

附件:

1.山东省国际交流与合作管理服务平台申请人操作手册

2.《聊城大学教职工出国(境)进修学习申请表》

3.2022年度教育外事干部出国留学项目申请人员情况汇总表

4.《2022年度教育外事干部申请人所在单位推荐意见表

 

 

国际合作交流处

  2022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