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首页» 孔子学院» 相关新闻

萨摩亚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积极推进中文教学点建设

时间:2023-04-29点击:

当地时间426萨摩亚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当地罗伯特·路易斯·史蒂文森中学协商开设中文教学点相关事宜。

中方院长陈万会介绍了萨大孔院的基本情况,详细介绍了孔子学院目前的中文课程、教学方法以及中文教育资源,表达了在该校中学和小学部设立中文教学点的意愿罗伯特·路易斯·史蒂文森中学校长Betham女士介绍了该校的历史沿革、师资队伍和教学资源,表示欢迎在该校设立教学点,开展中文课程的教学。

双方就中文课程的内容、教学实施、学生组织等问题达成初步意向接下来将进一步落实有关细节,尽快启动该校中文教学。双方还就通过开设中文课程,加深该校师生对中国的了解,协助该校师生赴华交流学习进行了探讨。

罗伯特·路易斯·史蒂文森学校以著名小说家Robert Louis Stevenson的名字命名,是萨摩亚最好的私立学校。该校以全英文组织教学,学生来自萨摩亚、斐济、中国、印度、巴基斯坦、土耳其等国。在该校设立教学点,将是萨摩亚国立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以来首次在中学设立教学点,进一步推进中文在萨摩亚的普及,助力中华文化在当地的传播和推广

                                                                                                                                                            (撰稿:陈万会 贺沄轩     审核:单士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