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首页» 孔子学院» 相关新闻

萨摩亚前总理赞赏肯定我校孔子学院和太平洋岛国研究工作

时间:2023-04-14点击:

当地时间4月14日,萨摩亚前任总理图伊拉埃帕·卢佩索里艾·萨伊莱莱·马利埃莱额奥伊(Tuilaepa Lupesoliai Sailele Malielegaoi)应邀到萨摩亚国立大学参加学术活动。

活动期间,萨摩亚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聊城大学太平洋岛国研究中心研究员陈万会教授拜见图伊拉埃帕前总理,并介绍孔子学院的运行以及我校太平洋岛国研究的相关情况。

图伊拉埃帕前总理对我校合作建设的孔子学院在国际中文教学和中萨人文交流中发挥的作用表示充分肯定;对十多年来我校太平洋岛国研究在增进中国对包括萨摩亚独立国在内的太平洋岛国的了解,促进中萨及中国与太平洋岛国的交流等方面所起的积极作用表示赞赏,并希望孔子学院和聊城大学能在促进中萨友好交流方面继续做出新的成绩。

中国与萨摩亚于1975年建立外交关系,萨摩亚是太平洋岛国中第一个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倡议合作谅解备忘录的国家。图伊拉埃帕前总理对华友好,先后6次来华访问或出席国际会议,一直认为中国对萨摩亚的支持与帮助促进了萨摩亚的经济社会发展。

 

                                                                                                                                                  (撰稿:陈万会  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审核:单士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