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首页» 孔子学院» 相关新闻

约旦费城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国际中文日“一起写汉字”文化体验活

时间:2023-04-14点击:

迎接第14个联合国中文日暨第4个国际中文日的到来费城大学孔子学院当地时间4月12日上午,在费城大学中国村举办“一起写汉字”文化体验活动

费大孔院中方院长韩玉平参加活动的学生介绍了联合国中文日与国际中文日的由来与意义,公派教师杨光海博士简要介绍毛笔书写握笔和书写运笔方法,并给学生现场展示毛笔书写。学生们神情专注,手握毛笔,一笔一划,认真模仿书写。马荣等几位孔院教师深入学生中间,仔细观察,就毛笔的握笔、运笔方法进行具体示范指导

同学们在老师们的指导下积极练习,热情高涨。针对学生作品,老师们一笔一划进行点评。学生们也就自己的作品相互之间进行展示、比较与点评,并拿着自己的作品与同学、老师合影留念。体验活动结束时,师生都感到意犹未尽。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中国文字书写文化,并切身感受中国文字之美。接下来,费城大学孔子学院还将举办诗文诵读、汉字的演变文化讲座等,使约旦当地民众进一步了解中文和中国文化。

                                                                                                                                                        (撰稿 杨光海    摄影 马荣    审核 韩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