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首页» 孔子学院» 相关新闻

庆祝中约建交45周年暨费城大学孔子学院成立10周年短视频大赛圆满结束

时间:2022-11-04点击:

2022年8月至10月,为庆祝中国、约旦两国建交45周年暨约旦费城大学孔子学院成立10周年,费城大学孔子学院举行了短视频大赛。

费城大学孔子学院及汉语系的学生们踊跃参加此次大赛,包括约旦本土汉语教师在内,共计收到参赛作品20多个。这些短视频有的介绍了中国的传统文化、节日及现代发展;有的展示了唱歌、茶艺、书法、绘画等才艺;有的表达了对中约两国友谊的美好祝愿。约旦本土汉语教师阿罗老师则深情回顾了在聊城大学及上海大学的求学经历,表达了对中国文化、中国的热爱。

此次大赛,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优秀奖3名。通过这次短视频大赛,约旦学生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也加深了中约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理解和友谊。

                                                                                                             (来源  约旦费城大学孔子学院    撰稿  谭德生    摄像  谭德生    审核  单士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