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首页» 孔子学院» 相关新闻

萨摩亚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行全体工作人员会议

时间:2022-10-28点击:

当地时间1024日下午,萨摩亚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召开工作会议,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中方教师和本土教师全体人员线下参,聊城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单士栋应邀线上参会。

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李航博士对新赴任中方院长陈万会及公派教师贺沄轩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新冠疫情发生后,两名本土教师海玲周李在中外方院长的领导下,持续稳步开展孔院教学工作期待同中方院长和公派教师一起,共同开启孔子学院新的工作局面。

中方院长陈万会充分肯定了前期孔院教学文化活动等工作上取得的成效,对两位本土教师坚守岗位、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表示感谢对下一步的孔院工作提出了建议要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立足中心工作,树立特色发展的理念要积极开展各教学点的教学工作,稳步扩大学习者规模;要结合萨摩亚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和学习者需求设置课程和项目,创设特色课程;不断提高本土教师的教学水平,推动孔子学院本土化发展;以孔子学院为纽带和平台,全方位加强两校的教育交流与合作;多渠道、多方式、多主体协同,助力中国与萨摩亚两国之间的民心相通。

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单士栋对萨摩亚国立大学一直以来对国际中文教育工作的支持及两位本土教师疫情期间的付出表示感谢。他表示,希望孔院在理事会的领导下,不断完善管理和运行机制实现工作新突破。聊城大学将继续孔院运营提供保障,为提升孔院教育教学质量做好各项服务。

                                                                                                                                                       来源:萨大孔院  撰稿:陈万会 贺沄轩 审核:单士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