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首页» 孔子学院» 相关新闻

孔子学院中方人员拜访萨摩亚国立大学领导

时间:2022-10-28点击:

当地时间10月25日,萨摩亚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陈万会公派教师贺沄轩在萨摩亚国立大学副校长、孔院外方院长李航陪同下先后拜访Alec Ekeroma校长艺术学院Louise Mataia Milo院长、英语及外语系主任Neemia Torise博士

活动期间,中方院长陈万会向Alec Ekeroma校长转交了聊城大学王昭风校长的亲笔信,对萨摩亚国立大学对孔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汇报当前孔院的基本情况、发展现状和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的特色和优势,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努力建设特色孔子学院,并以孔子学院为纽带和平台,进一步深化两校的合作与交流,拓宽合作领域,重点加强太平洋岛国研究和中国—太平洋岛国应对气候变化合作中心等方面的合作。

Alec Ekeroma校长对陈万会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孔子学院的工作给予肯定并表示感谢。他表示,萨摩亚国立大学将继续支持孔子学院的工作,希望与聊城大学加强友好合作关系,双方进一步加强互动,发挥各自的优势,在人才培养、重点学科建设、学生交流、中文专业设立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

中外方人员围绕孔子学院建设主题分别在学校和院系层面进行交流,在增加中文学习者数量、提升孔子学院教学质量、建设特色孔子学院、以孔子学院为纽带和平台促进两校全方位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充分沟通,并达成初步共识。

                                                                                                                                                                       来源:萨大孔院  撰稿:陈万会 贺沄轩 审核:单士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