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活动

国际合作交流处党支部组织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2-03-12点击:

3月10日下午,国际合作交流处党支部在办公楼第五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校纪委委员孟卫东到会指导。党支部书记钱润池主持会议,党员及处室人员参加了会议。

党支部委员会高度重视这次组织生活会,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紧紧围绕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密切联系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实际和党支部建设情况,精心制定实施方案,会前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党员、民主党派、群众的意见建议,开诚布公开展谈心谈话,认真进行对照检查、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为下一步开展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和支部建设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上,钱润池代表党支部委员会通报了政治理论学习研讨、谈心谈话等组织生活会有关准备工作情况;报告了一年来党支部的工作情况,重点围绕政治学习、基层党建、服务群众等方面,对照履行党章规定的职责任务、对照落实上级工作部署要求、对照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对照专项整治和新学期师生的新期待等进行了检视梳理,剖析根源,明确方向,提出了整改措施。

其他党员逐一交流学习心得体会,作自我检查和剖析,其他同志提出意见,被批评同志进行表态。

随后,与会党员对党支部和党员个人分别进行了评议

孟卫东在点评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国际处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和要求:一是继续完善和规范党支部建设,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相结合,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二是继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党风廉政要覆盖全部工作领域,要对关键部位做好重点风险管控,不碰红线,不触底线;三是希望国际处在新一届党支部班子的带领下,更好服务师生,更好服务学校发展,更好贯彻落实上级精神,打造一个更优秀的基层党组织。

在会议总结时,钱润池代表支部表态,对孟委员的到会指导表示感谢,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党支部将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研究相结合,带领国际处工作人员,攻坚克难,开创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工作的新局面。

                                                                                                                                           (供稿:杨杰    审核:钱润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