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萨摩亚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3-12-14点击:

12月10日上午,萨摩亚国立大学孔子学院2023年度理事会在我校办公楼A111会议室成功举办。孔子学院中方理事长、聊城大学校长王昭风出席会议并致辞,孔子学院外方理事长、萨摩亚国立大学校长阿莫萨,孔子学院外方院长、萨摩亚国立大学副校长李航线上参加会议。

王昭风在致辞中回顾了萨摩亚国立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五年来取得的成绩,介绍了2023年以来聊城大学依托“中国—太平洋岛国应对气候变化合作中心”和“聊城大学太平洋岛国研究中心”平台,同包括萨摩亚在内的太平洋岛国开展的各项合作交流活动,并对萨摩亚国立大学下半年热情接待我校代表团及山东省政府代表团表示感谢。他指出,明年萨摩亚国立大学和聊城大学将分别迎来建校40周年和50周年,希望双方以“聊城大学-萨摩亚国立大学联合研究中心”建设为载体,积极鼓励两校师生广泛参与相关项目,加强各领域合作,在人员互访、师生交流、气变合作、联合科研等多领域不断结出硕果。王昭风对孔子学院2024年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积极扩大中文教学规模,以满足更多中文学习者的需求。二是加强课程建设,为下一步申办中文本科专业夯实基础。三是加大工作力度,助推更多萨摩亚学生来华留学。

阿莫萨表示,非常高兴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再一次参加两校会议。她对萨摩亚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对聊城大学给予孔子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王昭风校长提出的工作建议表示赞同。她表示,萨摩亚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建院以来,构建了一个良性发展的国际合作平台。萨摩亚国立大学将秉持互利合作原则,一如既往地支持孔子学院工作,推动两校加强合作、深化交流,共同开创两校合作新局面。

与会人员审议并通过了萨摩亚国立大学孔子学院2023年工作总结及2024年工作计划,并就加强孔子学院建设及两校合作交流进行了深入探讨。

中方理事长王昭风向萨方代表转交了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颁发的新一期孔子学院授权书。

萨摩亚国立大学人文学院院长路易斯·米露、国际事务项目协调员西奥拉娜·托莱、萨摩亚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陈万会、聊城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李维滨、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单士栋参加会议。

 

作者:杨军全

审核: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