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国际合作交流处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3-09-10点击:

按照《中共聊城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好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9月8日下午,国际合作交流处党支部在办公楼第五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丙元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入党积极分子列席了会议。

党支部班子高度重视这次组织生活会,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密切联系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实际和党支部建设情况,研究制定工作方案,会前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党员、民主党派、群众的意见建议,开诚布公开展谈心谈话,沟通思想,认真对照检查、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为下一步开展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和支部建设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上,张丙元汇报了此次组织生活会的理论学习、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等有关准备工作情况,代表支部汇报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党支部的工作情况,并重点围绕政治理论学习、基层党建、国际化人才培养、服务群众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对照中央明确的主题教育着力解决的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的问题进行深刻检视,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 条具体要求,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对照省委要求省属高校重点解决的问题,对照上年度组织生活会等问题整改情况,查摆检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明确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

所有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学习和岗位履职情况,对照检查重点内容依次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张丙元在总结讲话中再次强调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提出要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工作实践的明确要求。下一步,党支部将继续加强支部建设,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研究相结合,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业务高质量发展,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将继续激励全体党员和处室工作人员凝聚力量,达成共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为我校“开放活校”的发展战略助力,为我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贡献外事力量。

 

                                                                                  (审核:张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