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韩国首尔大学李东根教授一行来校访问

时间:2023-08-30点击:

  8月28日上午,韩国首尔大学李东根教授、祥明大学李载根教授来校访问。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兆俊会见客人。国际合作交流处、研究生处、科学技术处和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学院部分研究人员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邢晓峰主持。

  李兆俊对两位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他谈到,首尔大学是世界名校,李东根教授在城市园林绿地生态系统领域有很高的学术造诣。近年来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多名硕士毕业生到首尔大学攻读博士,并师从李东根教授;李载根教授为祥明大学教授,退休后受聘在我校工作,为风景园林学科的发展做出了较大贡献。希望通过此次两位教授来访,双方在前期良好的交流基础上,双方进一步达成更多合作共识,开展更多实质性合作项目。

  首尔大学李东根教授对聊城大学明年迎接50年校庆表示热烈祝贺,并对首尔大学的师资力量、招生规模、优势专业及首尔大学农业与生命科学学院的科研情况进行了介绍说明。他表示,愿意进一步帮助推动聊城大学相关学院及学科专业与首尔大学开展合作。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建立院际合作关系、开展教师讲学访学项目、进行联合科研、共建合作研究平台等事宜进行了积极协商,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在校期间,李东根教授一行参观了园林师生设计作品、虚拟仿真实验室和植物育种实验室。28日下午,李东根教授在西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为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相关专业师生作了题为《通过绿色基础设施解决城市环境问题》的学术报告。

  (来源  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   审核 张丙元 邢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