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古巴哈瓦那大学副校长代表团访问聊城大学

时间:2023-04-28点击:

4月23-26日古巴哈瓦那大学第一副校长玛丽安·埃尔南德斯·科林率团访问聊城大学。

4月24日下午,聊城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昭风在A108会议室为代表团举行欢迎仪式并举行合作办学工作磋商会。欢迎仪式和磋商会由党委副书记房增福主持。

王昭风对科林副校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致辞中表示,古巴是第一个与中国建交的拉美国家,两国之间的友谊与合作历久弥深。在当前国际形势和时代背景下,聊城大学与哈瓦那大学开展包括合作办学在内的全方位多领域教育交流合作,意义重大。哈瓦那大学代表团不远万里来到聊城大学,共同推进两校共建哈瓦那学院工作,这充分体现了两校深化合作与交流的真诚愿望。王昭风简要介绍了聊城大学的办学历史、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办学特色和国际交流等情况,希望两校加强沟通交流,携手推动高质量发展。

科林介绍了哈瓦那大学的发展历史、学科布局和专业设置等情况并表示,哈瓦那大学非常希望与聊城大学加强交流,开展包括合作办学在内的全方位、多领域的合作以推动两校的共同发展。

4月25-26日,双方就两校合作办学协议、办学章程、合作专业、培养方案与课程设置等问题逐一进行了深入沟通,并最终达成一致。双方将根据磋商情况,对有关文件进行进一步完善和修订,经双方学校同意后正式签署合作办学协议。

来访期间,哈瓦那大学代表团还考察了化学化工学院、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及生物制药研究院的实验室,工科实习实训大楼(基地)、教学场所和太平洋岛国研究中心等。

作为一所世界500强高校,哈瓦那大学是古巴办学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高等学府,其制药、化学、生物等学科专业优势突出。此次来访的第一副校长科林教授是药学领域的专家,主管外事工作的副校长迪奥尼西奥·扎尔迪瓦尔·席尔瓦教授则是该校化学领域的专家。自2019年开始,两校就开始接触,就建立校际关系和开展合作办学等事宜进行沟通。疫情期间,两校于2022年6月共同在线参加了“中国—古巴国际教育合作交流会”。2022年11月两校举行视频会议,共同签署校际合作协议,正式建立校际关系。此次哈瓦那大学代表团来访的主要目的是就两校共建哈瓦那学院进行签约前的最后一轮磋商。

教务处、国际合作交流处、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教育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药学院、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撰稿:许静  王丽英    审核:党办  国际合作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