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国际合作交流处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3-03-15点击:

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和机关党委要求,3月13日下午,国际合作交流处党支部在办公楼第五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校组织生活会四督导组副组长、宣传部副部长岳增刚到会指导。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钱润池主持,支部党员参加会议,入党积极分子列席会议。

党支部班子高度重视这次组织生活会,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密切联系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实际和党支部建设情况,精心制定实施方案,会前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党员、民主党派、群众的意见建议,开诚布公开展谈心谈话,沟通思想,认真进行对照检查、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为下一步开展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和支部建设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上,钱润池汇报了此次组织生活会的理论学习、谈心谈话等有关准备工作情况,并代表支部汇报了2022年党支部的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围绕政治学习、基层党建、服务群众、国际化办学等工作开展情况,对照履行党章规定的职责任务,对照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对照完成巡视巡察以及上年度组织生活会等问题整改情况,对照师生的新期待等进行了检视梳理,总结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剖析了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

所有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学习和岗位履职情况,依次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按照要求,与会党员对党支部和党员个人分别进行了评议

岳增刚在点评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国际合作交流处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和要求:一是要“理论修心”,要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用党的创新理论引领修行修心;二是要“政治强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要有“国际视野”,多出国交流学习,开阔眼界,增长见识;四是要“守好阵地”,要高度重视涉外工作的意识形态问题,在国际会议、外专引智、师生出国等重点领域加强管理和监督检查,及时排查风险,筑牢思想防线;五是要“党建融入业务”,要继续加强党支部建设,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发展,突出特色,真正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业务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党建高质量发展推动国际合作交流工作高质量发展。 

支部书记钱润池对岳部长的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党支部将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研究相结合,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业务高质量发展,带领国际处工作人员,攻坚克难,开创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工作的新局面。

 

                                                                                                                                                                                                                         (审核:钱润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