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基里巴斯驻华大使蒂阿博一行莅临聊城大学参访

时间:2022-10-28点击:

  10月26日,基里巴斯驻华大使戴维·蒂阿博携夫人、大使馆一等秘书伊欧娜·蒂阿博莅临我校,参访中国-太平洋岛国应对气候变化合作中心,并参加座谈会。聊城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中国太平洋学会太平洋岛国研究分会会长王昭风热情接待了蒂阿博大使一行。聊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海荣主持座谈会,聊城市副市长王刚陪同活动。

  

  王昭风对基里巴斯驻华大使戴维·蒂阿博一行莅临聊城大学表示热烈欢迎。他回顾了聊城大学与基里巴斯友好交往的历史,指出聊城大学聚力太平洋岛国研究,使聊城大学同基里巴斯结下了深厚的渊源关系,奠定了良好的合作基础。他向来宾介绍了聊城大学和中国-太平洋岛国应对气候变化合作中心目前与基里巴斯等太平洋岛国在应对气候变化和人文交流领域开展合作的情况。他表示,中国-太平洋岛国气候变化合作中心的正式启用,为中国与基里巴斯等太平洋岛国在应对气候变化领域开展合作搭建了平台。下一步,聊城大学将充分发挥气变中心办公机构的作用,积极与基里巴斯等太平洋岛国开展人文交流合作,为中基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推动中基友谊之树不断结出累累硕果。 

  戴维·蒂阿博代表基里巴斯政府和人民感谢中国成立中国-太平洋岛国应对气候变化合作中心。他表示,基里巴斯大部分岛屿海拔仅2米多,极易受到气候变化的影响,正面临着全球气温上升带来的环境威胁。为进一步做好环境保护和应对工作,基里巴斯政府决心“建设有韧性的基里巴斯”,希望以此使基里巴斯的人民、文化和经济保持韧性和活力。今后,他将推动中国-太平洋岛国应对气候变化合作中心与基里巴斯相关机构的交流与合作。他祝愿气变中心与基里巴斯等太平洋岛国的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座谈会前,戴维·蒂阿博大使到太平洋岛国研究中心参观了太平洋岛国风光绘画展、主题展厅和大气环境分析与源解析实验室,并与中心研究人员进行了亲切交流。

  聊城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潘玉峰,聊城市外办主任张丹青,中国-太平洋岛国应对气候变化合作中心、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地理与环境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参加了活动。

  (来源:太平洋岛国研究中心   撰稿:于昕禾   审核:陈德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