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驻萨摩亚大使巢小良出席萨大孔院社区中文班结业仪式暨“我眼中的中国”创作比赛颁奖仪式

时间:2021-12-10点击:

当地时间12月7日下午,萨摩亚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行2021年第四期社区中文班结业仪式暨“我眼中的中国”主题创意作品比赛颁奖仪式。中国驻萨摩亚大使巢小良阁下出席仪式并作主旨发言。萨摩亚国立大学校长艾克洛马教授致开幕词。

  巢小良大使祝贺第四期社区中文班学生顺利毕业,并为毕业生和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巢大使对萨摩亚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的工作成效表示赞赏,祝愿孔院学生和获奖者在未来有更多的发展机会,为中萨友谊持久稳固作出更大贡献。

  巢大使强调,今年是中萨建交46周年,两国教育文化交流取得了巨大成绩,民心相通日益加深。迄今已有5000多名萨摩亚人赴华接受教育和培训,超过1000名当地人在萨摩亚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学习中文。驻萨使馆将与萨国立大学共同启动 “中国大使奖学金”项目,支持大学生学好中文,追求梦想。

  萨摩亚国立大学校长艾克洛马教授感谢中方一直以来对萨摩亚中文教育的支持,表示萨国立大学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孔子学院发展,服务当地经济社会需求,为促进中萨友好交流合作提供各项条件保障。

萨摩亚国立大学人文学院院长、孔子学院教师、社区中文班毕业生、创作比赛获奖者、学生家长等约100人参加活动。当地主流报纸《萨摩亚观察家报》(Samoa Observer)等媒体进行了采访报道。

(供稿:萨摩亚国立大学孔子学院    撰稿:梁国杰   审核:张乐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