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驻汤加大使曹小林向 2021年中国大使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时间:2021-12-07点击:

    12月2日至3日,驻汤加大使曹小林出席汤加中学、汤加学院和泰鲁鲁学院年终颁奖仪式,向来自三校的14名汉语和农学实践课程成绩优异学生颁发2021年度中国大使奖金并发表讲话。

    曹小林表示,中国是拥有5000年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和礼仪之邦,高度重视本国教育事业发展和对外交流合作。中国大使馆自2020年起设立中国大使奖学金,目的是为鼓励汤加学生积极学习汉语和农学知识,深入了解中国国情和传统文化。中方愿同汤方继续大力开展教育交流合作,希望未来更多优秀汤加学子有机会赴华深造,成为沟通两国人民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学成归国后积极为汤国家建设和中汤关系发展做贡献。

    三校校长代表各校师生感谢曹大使出席颁发仪式并表示,长期以来,中方为汤教育事业发展提供了大量慷慨援助,汤方对此十分感激。愿同中国大使馆在新的一年继续加强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和条件。

    三校全体师生和部分学生家长分别出席上述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到场师生和家长对曹大使讲话反响强烈。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汤加王国大使馆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