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陈传东大使出席约旦费城大学“语言文化节”活动

时间:2021-11-12点击:

  11月9日,约旦费城大学举办了以“语言与文化认同”为主题的“语言文化节”活动。中国驻约旦大使馆陈传东大使、文化参赞兼安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杨荣浩应邀出席活动。

  开幕式上,费城大学校董马尔旺博士、校长萨勒姆博士、语言中心主任伊布蒂萨姆博士分别致欢迎词。约旦著名诗人、前文化大臣海达尔·马哈姆德先生以“阿拉伯语言与文化认同”为题做了精彩演讲。

   

  在欢快的中国民乐《步步高》声中,陈传东大使登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约旦建国100周年,两国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两国战略伙伴关系继续不断向前发展。陈大使指出,约旦是中国学生出国学习阿拉伯语的首选国家,而在约旦也有越来越多的青年学习汉语。费城大学孔子学院成立近十年来,在推动两国教育文化交流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希望孔子学院能够更好地发展,为加强两国人民的交流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最后,陈大使希望中约两国青年积极参与两国间的交流,在两国共同发展、共同进步中实现自己的价值。

   

  “语言文化节”开幕式后,费城大学校领导陪同陈大使和杨参赞参观了文化展区。费城大学孔子学院教师杨光海博士、谭德生博士分别带领学生向嘉宾们展示了中国的毛笔书法和硬笔书法,尹翠华老师带领学生向嘉宾们展示了中国的剪纸艺术。

   

  (来源:费城大学孔子学院   作者:韩玉平   审核:张乐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