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我校5名教师获批2021年度省政府公派出国留学项目资助

时间:2021-11-10点击: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 2021 年度山东省教育系统政府公派出国留学人员录取名单的通知》,我校5名教师获批留学项目资助。为做好本年度省政府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在项目申报期内学校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外事工作群等多渠道进行了充分宣传发动,并按照有关要求对推荐人选进行了公示。

此次5名教师获批项目资助共有三个类别。其中,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郭安福、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张丽强2人获批“省政府公派出国访学项目”资助,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吕增涛、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程兴群2人获批“省校联合培养计划”出国项目资助,还有1名教师获“高校外事干部出国留学项目”资助。

山东省政府公派出国访学项目,旨在加强省内高校高层次、国际化教学和科研队伍建设,重点支持相关专业、重点学科、新兴学科和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以及高新技术和先进适用技术研究开发项目、产学研结合项目等领域的人员出国。“省校联合培养计划”出国留学项目,重点资助项目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十强产业”建设和特色优势学科建设相关学科和专业教学科研人员出国留学。高校外事干部公派出国留学项目旨在进一步加强我省高素质、国际化外事干部队伍建设,专项资助高校外事部门正式专职外事干部出国留学。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国际化培养和建设工作,积极构建“国家、省、校”三级教师出国资助体系,充分利用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山东省政府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及学校资助出国留学项目等有关渠道推动教师出国访学研修,有力推动了学校师资队伍的国际化建设及外事专职队伍建设,同时也进一步推动了学校与国外高校及科研机构在“十强产业建设专业”的纵深合作,提高了学校的国际化办学水平,服务于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建设发展。

 

(撰稿:单士栋     审核:张乐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