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约旦费城大学孔子学院举办“迎中秋 庆团圆”线上文化讲座

时间:2021-09-22点击:

9月19日,在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即将到来之际,约旦费城大学孔子学院举办“迎中秋  庆团圆”线上文化讲座。

讲座由中方院长韩玉平主持。韩院长围绕“中秋节起源”、“中秋节风俗习惯”、“中秋节诗词歌赋”三个主题,以大量生动的图片、文字说明及视频资料,为参加者介绍了中秋节的历史由来和发展演变,讲述了“嫦娥奔月”、“吴刚伐桂”、“玉兔捣药”等引人入胜的神话故事和吃月饼、赏月、玩花灯、饮桂花酒、吃团圆饭等一系列中秋节习俗。悠扬动人的音乐和声情并茂的诗词朗诵把参加者带进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之中。

这次讲座充分展示出中秋节所具有的独特魅力,激起了参加者对中秋节、中国文化的浓厚兴趣。在讲座的互动环节,冬梅、拉娜等汉语系学生踊跃发言,表达自己对中秋节的认识,争相朗诵《静夜思》、《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等传统诗词,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外方院长迪玛博士、孔子学院教师及部分汉语系学生参加了此次线上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