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约旦费城大学孔子学院举办2021年“国际中文日”散文朗诵活动

时间:2021-04-20点击:

2010年,联合国新闻部将农历二十四节气之“谷雨”定为联合国中文日,以纪念“中华文字始祖”仓颉的贡献。

 

为庆祝4月20日联合国第12个“国际中文日”,展示孔子学院的办学风采,费城大学孔子学院积极响应中文联盟发起的“中文:创造无限机遇”活动倡议,组织学生开展“我爱中文”朗诵活动。此次活动精心选择了中国现代作家朱自清的散文名篇《春》。该散文热情讴歌了蓬勃的春天,在疫情当下给人们以鼓励和希望。

 

自4月6日活动开展以来,孔子学院教师每天利用业余时间通过微信、whatsapp、MS Teams等平台在线指导学生。在学生理解和欣赏文本的基础上,教师们逐字逐句示范朗读,学生反复跟读和练习,不断改进发音、语速,增进感情的把握,最后录制和提交朗读视频。通过筛选共采用13段视频,经剪辑合成、添加字幕及背景音乐后形成活动视频。

 

该视频用镜头记录中文之美,展示约旦青年学生炽热的中文情怀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跟随朱自清描绘的《春》,每个人都徜徉在对大自然的向往和未来的无限憧憬中……

 

*致谢:除学生朗读视频外,片中图片和视频全部由聊城大学电视台提供,在此表示感谢。

 

(作者:王芳  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审核:张乐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