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2022儒家经典跨语言诵读大会”作品的通知

时间:2022-09-02点击:

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精神,加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挖掘和阐发,中国孔子基金会、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联合举办“2022儒家经典跨语言诵读大会”活动,通过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底蕴,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大会名称

2022儒家经典跨语言诵读大会

英文名称: 2022 Cross-lingual Chanting Assembly of Confucian Classics

二、征集对象

聊城大学全体教职工及全体中外学生我校承办的海外孔子学院中外师生。大会分为国际组、国内少年组(8-15岁)、国内青年组(16岁以上)。

三、大会安排       

 (一)参会方式

参会人员通过“2022儒家经典跨语言诵读大会”专题链接http://cross-2022.chinakongzi.org/app/ 报送视频作品参会。

(二)参会要求

1.作品语种

中英(英语)、中法(法语)、中俄(俄语)、中日(日 语)、中德(德语)、中韩(韩语)、中西(西班牙语)、中葡(葡萄牙语)、中意(意大利语)9种双语。

2.作品内容

参会人员须采用中外两种语言,选取《论语》《孟子》《大学》《中庸》《诗经》等儒家经典片段进行诵读、演讲或情景演绎。

参会人员可在官网(http://www.chinakongzi.org/)大会专题下载相关译本电子版通过中国孔子网客户端对应专题在线获取相关文本

3.作品要求

参会作品以视频文件报送,横屏录制,画面清晰、美观、不低于720像素,大小不超过400MB。作品时长10分钟以内。外文视频作品需配中文字幕。

视频中如出现违法、搞怪、衣衫不整及其他与大会无关内容的,取消参会资格。

4.作品报送

大会分为“团体报名”和“个人报名”两种报送方式,以 “团体报名”方式报送的,由团体主要联系人提交作品,需填写团体主要联系人,并按要求填写每位成员的相关信息。每个账号限报送一件作品,上传成功后不允许更换。

(三)具体安排

 大会分为作品征集、作品展示、作品展演暨盛典三个阶段。             

1.作品征集阶段:8月中旬-10月31日

2.作品展示阶段:11月上旬-11月下旬

经初审合格的作品将在中国孔子网客户端进行展示传播。由大会专家委员会成员对作品进行品鉴,网友对作品进行点赞传播。根据专家品鉴及点赞数量得出作品展示结果,并于11月下旬公布。

3.现场展演暨年度盛典11月下旬

根据专家品鉴和网友点赞情况,在入围大会作品中,选国际组、国内少年组、国内青年组各20个作品进行大会现场展演。年度盛典拟于11月份在山东举行,如遇不可抗力因素,另行确定。

四、大会奖励

凡参加本次大会的人员均有机会获得大会纪念品,参与大会展演的人员有机会获得扶持资金。根据各地、各单位及学校组织活动情况,推选大会优秀组织单位。

五、注意事项                                               

1.大会为公益性活动,全程不收取任何费用。主办方拥有参会作品非商业性质的使用权。

2.建议外国参会选手用中文,中国参会选手用外文进行演讲或作品演绎。

3.参会人员须于10月31日前将视频作品上传至活动指定报名平台。所有参会人员所提供信息须真实有效,信息填写正确无误。

4.请各单位按照通知要求积极组织报名活动结束后,填写汇总表将参赛人员及获奖(入围证书情况,报送至国际合作交流处,电子版发至邮箱ipo@lcu.edu.cn

六、联系方式

(一)2022儒家经典跨语言诵读大会组委会

:郭老师  刘老师

联系方式: 0531-51778242  0531-58663969

电子邮箱: kongziwang2007@126.com

(二)聊城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

人:张老师 王老师

联系电话:0635-82399160635—8239686

办公地址:办公楼B座214、215室

 

附件:1.关于征集“2022儒家经典跨语言诵读大会”作品的通知

      2.2022儒家经典跨语言诵读大会参赛情况汇总表

                                    

                                                                               国际合作交流处

                                                                                                                     2022年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