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2022第六届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的通知

时间:2022-07-07点击:

各单位:

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以下简称"金砖大赛")是2017年金砖国家最高领导人会晤筹备委员会认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相关主管司局同意、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批准的国际大赛。自2017年起,金砖大赛连续五年在《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工作报告》中作为成果设计呈送给金砖五国最高领导人。金砖大赛拉开了金砖国家技能竞赛和技术创新合作的序幕,成为推动金砖国家间教育合作、技能开发和人文交流活动的重要平台,得到了金砖五国的高度认可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信部、教育部、人社部、国务院国资委下属相关单位的支持。

2022年将继续举办第六届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2022第六届金砖大赛中国赛区的竞赛统称为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以下简称一带一路暨金砖大赛或大赛)。本次大赛内容是:开发以工业4.0为核心的智能制造技术技能、人工智能、数字技术技能、未来技术技能,培养国际化、高技术技能水平的未来技术技能人才和人文交流人才。

本次大赛共分为智能制造类、商科类、程序开发类、财税金融类、数据类、网络与信息安全类、人工智能类、新能源类、护理类、新媒体类、电子电气类等34个类别。

请各单位结合自身专业特色,积极选派优秀指导教师组建学生参赛团队。

请登陆官网查看具体赛项要求,注意报名截止日期(各赛项报名时间不同),每赛项有具体技术指导和承办单位,请联系赛项负责老师咨询。提交正式报名材料前需经学校审核同意。

官网赛项链接:

http://www.brskills.com/#/Contests/100910

官微赛项链接:

http://www.brskills.com/#/Contests_Notice

 

附件1:关于举办2022第六届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的通知

 

联系人:杨杰

联系方式:13780730456

 

                                                                                               科学技术处 创新创业学院  国际合作交流处

                                                                                                                 2022年7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