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2年度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申请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2-28点击:

各单位: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通知精神,2022年度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出国留学项目正在遴选报名,现就报名和推荐工作通知如下:

一、目前国家留学基金委官方网站推出的项目包括: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俄乌白专业人士培养计划、俄乌白艺术体育类项目、专家学者赴俄乌白短期交流计划、国际组织实习项目等。国际处已将项目信息进行整合汇总(见附件),供参考。

二、国家留基委网站不定时发布2022年度各类项目,国际处将适时跟踪,及时向学院发布最新项目通知,请各学院关注。我校师生个人也可访问留基委网站,主动了解项目信息。链接:https://www.csc.edu.cn/chuguo

三、2022年度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等的申请受理时间安排与2021年保持一致,网上报名及材料受理时间为4月10日——4月30日。请有意向的师生认真阅读2021年项目要求,提前做好准备。

四、我校符合项目报名条件的师生均可申请国家留基委项目,因涉及到申请材料纸质版和网上申请受理的时限要求,一般情况下,须按国家留基委注明的截止受理时间提前10天完成全部申请材料,并将纸质材料提交至国际处。

五、请各单位按照年前上报的分管外事队伍名单,落实好本单位师生申请材料的初审,并为报名人员出具单位推荐意见(电子版请发ipo@lcu.edu.cn)。国际处负责对申请人书面及电子材料进行审核,并开展相关指导。

六、疫情下,我校去年有1名教师喜获国家留基委出国资助留学,2名同学获得留基委资助海外读博资助。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不设申请名额限制,请各单位根据学校最新制定的绩效及考核办法,积极宣传转发,组织报名。

同时,请各单位积极鼓励教师申报国家留学基金委各类项目。如申请项目落选,在后续的2022年度山东省政府公派出国留学及我校公派出国留学项目中,学校将予以优先考虑。

七、联系人:徐凤华  8239758(办公楼B座2-14);单士栋  8239618 (办公楼B座2-13)。

 

附件  2022年国家留学基金委留学项目汇总表

 

国际合作交流处
2022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