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聊城大学2019-2020学年学生海外交流专项基金申请的通知

时间:2021-05-18点击:

为了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科学地评定学生海外交流基金人选,根据学校《关于印发< 聊城大学学生海外交流专项基金管理办法 (试行 )>》(聊大校发(2015)67号)文件的精神,结合基金年度预算等工作实际情况,现将2019-2020学年学生海外交流专项基金申请评选方案通知如下:

一、申请类别

1.长期交流项目:指留学3个月以上的交流项目。

2.定制交流项目:指学校根据学生交流需求专门定制的交流项目。

3.语言考试类项目:指雅思、托福等语言类考试达到一定要求的项目。

二、申请基本条件

1.在校期间及在国外留学期间无任何违法违纪记录。

2.符合聊大校发(2015)67号文件规定的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热爱祖国,坚持社会主义制度,遵守国家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2)申请者上一学年学习成绩平均分达到75分以上或者专业排名前 30%以上;

3)具有较高的外语水平 (持有外语水平证书者优先考虑),交流沟通能力较强;

4)进入卓越计划试点专业学生以及在国家、省市各类竞赛中成绩优秀的学生优先;

5)研究生需经导师同意并推荐。

三、申请资格

除符合海外交流基金申请基本条件外,还应具备以下申请资格:

1.长期交流项目申请资格:指在2019-2020学年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出国留学项目、留学3个月以上且已回国报到、具有本校正式学籍全日制在校生。

2.定制交流项目申请资格:认真完成项目所规定课程,考试成绩合格。

3.语言考试类项目申请资格:雅思考试成绩5.5以上、托福机考成绩75分以上;其他语言类项目参照执行。

四、申请材料

1.长期交流项目、定制交流项目申请材料:

1)《聊城大学学生海外交流基金申请表》;

2)学生证复印件:

3)聊城大学学生成绩单原件;

4)国外成绩单复印件;

5)有效外语考试等级证书(雅思、托福、大学英语四六级等)及交费凭证;

6)项目学习报告(图文并茂,1000字以上,电子版,请以"姓名+申请基金类型"命名发送至邮箱1589533260@qq.com,);

7)其他可以证明材料,最多不超过3项。

2.语言考试类项目申请材料:

1)《聊城大学学生海外交流基金申请表》(见附件);

2)学生证复印件:

3)聊城大学学生成绩单原件;

4)语言类考试成绩单复印件;

5)语言类考试报名费发票。

五、奖学金金额

1.长期交流项目:

1)(第一类A类):人民币15000元,用于资助学生赴海外知名大学、研究机构进行为期一年及以上的专业学习、科研实践等活动;

2)(第二类B类):人民币10000元,用于资助学生赴海外知名大学、研究机构进行为期半年以上一年以内的专业实习与实践、学习与培训、社会考察等游学活动。

备注:资助名额依据年度资助预算扣除定制交流项目资助费用和语言考试类资助后确定。

2.定制交流项目:

按定制交流项目方案执行。

3.语言考试类项目:

1)全额报销一次考试费用:雅思考试成绩6.5(含)以上,托福机考成绩90分(含)以上,其他语言类项目参照执行;

2)报销一次考试费用的70%:雅思考试成绩5.5(含)以上,托福机考成绩75分(含)以上,其他语言类项目参照执行。

六、长期交流项目评选细则

评价项目

评价指标

分值

1.思想品德

1.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制度

3

 

10

1.2遵守国家法律和校规校纪,无任何处分记录

4

1.3正式党员、预备党员

2

1.4有其他与思想品德有关的突出表现

1

 

2.学业水平

 

2.1校内学业表现

2.1.1符合条件之一:学分绩点4.0以上;平均分90以上;班级前三名;校级一等以上奖学金获得者;专业核心课成绩年级前三名。

13-15

15

2.1.2符合条件之一:学分绩点3.5以上,平均分80分以上;班级前20%;校级二等奖;院级一等奖;专业核心课年级前10%。

10-12

2.1.3 符合条件之一:学分绩点3.0以上,平均分75分以上;班级前30%;校级三等奖;院级二三等奖;专业核心课前20%。

7-9

2.1.4 其他情况,视具体情况得0-6分。受记过处分以上的,得0分,一票否决。

0-6

2.2境外学业表现

2.2.1境外成绩

2.2.1.1符合条件之一:平均成绩90分以上;总体学业等级A以上。

10-12

 

 

 

 

 

 

15

2.2.1.2符合条件之一:平均成绩80分以上;总体学业等级B以上。

7-9

2.2.1.3全部课程及格。

6

2.2.1.4 有不及格课程,每门减1分,超过3门得0分。得分最高不超过5分。

0-5

2.2.2境外奖励

符合条件之一:获得境外教授推荐信;参加国际学术会议;获得境外学校奖励;有其他突出表现。

3

3.外语水平

3.1英语

3.1.1雅思

3.1.1.1总分7分以上,得满分15分,每减少0.5分得分减1分。总分5分以下不计分。

15

 

 

 

 

15

3.1.2托福

3.1.2.1机考成绩90分以上,得满分15分,每减少5分得分减1分,总分70分以下不计分。

3.1.3其他英语等级考试

大学英语6级,得12-15分;大学英语4级,得9-11分。四级以下不得分。其他类别英语考试参照执行。

3.2其他外语水平证书

参照英语得分标准执行,满分15分。

 

4.综合测评

4.1获奖情况

获校级以上奖励加5分;校级一等奖加4分,校级二等奖或院级一等奖加3分,校级三等奖或院级二等奖加2分,院级三等奖加1分。奖项较多者取最高的三项加分,最高不超过8分。

8

15

4.2学生工作

担任级学生学生会或社团部长级以上职务加3分,院级部长以上加2分;干事加1分。最高加3分。

3

4.3社会实践类活动

获校级以上奖励加3分,校级奖励加2分,院级奖励加1分,最高不超过3分。

3

4.4其他突出表现

提交有效证明材料。

1

5.面 试

5.1仪表仪态

衣着整洁干净,举止优雅有礼,言谈文明亲切加2分;仪表仪态较好加1分;形象差不得分。

2

10

5.2表达能力

思路条理清晰,语言表达完整准确,逻辑性强加2分;表达能力一般加1分。

2

5.3沟通能力

善于与人沟通交流,敢于表达自己的观点,悉心倾听别人的见解加2分;沟通能力一般加1分。

2

5.4外语能力

熟练应用项目要求的外语有效地进行沟通和交流加4分;能应用项目要求的外语进行日常交流加2-3。

4

6.海外交流总结报告等

提交图文并茂的规范交流总结报告加5分;以讲座报告等公开形式参加校内留学项目推介或留学经验交流活动加5分。

10

10

7.亮点加分

有重大突出表现或亮点的,例如参加国际会议,有重大发明创造、设计、专利,因个人突出表现为学校赢的声誉,公开发表高层次论文或文章等等。符合加分条件的,最低加5分,最高加10分。

10

10

8.总分值

100分

备注:

1.学生需具备申请条件并按要求提交申请(聊大校发〔2015〕67号文件);

2.第2项学生学业成绩需提供加盖学院和教务处公章成绩单;学生可选择最有利于自己的评分标准计分,不重复计分;

3.第3项外语水平需提供测试成绩单或外语水平证书;

4.第4、5、6、9项需提供获奖证书等证明材料。

 

七、其他事宜

1.国际合作交流处组织相关部门组成联合评委小组,按上述百分制评分标准打分,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后取其余评委给出的平均分作为最后得分。

2.因受疫情影响或在外实习实训或因升学就业等不能参加面试的同学,可以远程面试,具体面试时间和面试平台另行通知。

3.申请提交时间和地点:请将申请材料于2021年5月30日前交至东校区办公楼B座214室。

4.参加学校定制交流项目的学生,凡是事先已通过学校审核并符合基金申请基本条件的,无须参加评选,可直接获得海外交流基金资格。

5.此次长期交流项目评选,按得分高低进行排序,根据当年交流基金预算,确定最终发放名额。

6.评选结束后,获奖名单将在校内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无异议或虽有异议但经调查不成立,则在公示期满或调查结束后经学校批准后7个工作日内予以发放。海外基金只能通过获奖者本人中国农业银行卡发放,原则上以学校下发的银行卡为准。

7.请符合申请条件并已提交材料的学生加入QQ群。

 

(  附件:聊城大学学生海外交流基金申请表  )                                                                

 

                                                                                国际合作交流处

                                                                                    2021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