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选拔优秀学生参加2021年秋季意大利卡梅里诺大学硕士研究生(本升硕及硕士双学位)项目的通知

时间:2021-03-29点击:

根据我校与卡梅里诺大学(简称“卡大”)达成的协议,2021年秋季我校将选派应届本科毕业生或在读硕士研究生到该校留学,攻读硕士学位。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根据两校协议,双方同意在生物科学专业,物理学专业,计算机科学专业,自然地理学专业和化学专业、数学等相应专业开展双硕士学位项目(但不限于上述专业,有关招生专业请自行查询卡大官网),即“1+2” 双硕士学位项目(1年在聊大,2年在卡大就读)。参加项目的学生应具备较好的英语基础。项目生在完成由双方学校制订的培养方案后可以获得聊大相应专业的硕士学位和卡大相应专业的硕士学位(Laurea Specialistica/Magistrale)。聊大、卡大双方共同负责双硕士项目学生的选拔和评估工作,聊大承认双硕士项目研究生在卡大修得的学分。

二、学习时间   

2年(在读研究生可同时获得两校硕士学位,应届本科毕业生只能获得 国外学位亦可申请留学1年(只限在读研究生报名,不能获得卡大硕士学位)。

三、报名条件

1.聊城大学正式注册学籍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和全日制在读研究生。

2.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改革开放政策,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及独立学习、生活的能力。

3.学习成绩优良,英语水平较高,听说能力突出,有雅思、托福有效成绩或大学英语六级证书者优先录取。

4.在校期间未受到任何处分,并承诺在国外留学期间遵纪守法。

5.有经济支付能力,能够负担在国外学习和生活所需要的相关费用。

四、选派原则

自愿报名,学院推荐,面试录取,学校审核,签约派出(保证书)。

五、时间安排

1.报名:截止时间为202147上午11:00

2.校内面试:时间:48日下午3:00

地点:东校区办公楼B座201会议室。

3.提出推荐人选:4月上旬。

4.外方面试:4月13-20日,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5.准备入学及签证申请材料:20215-6月。

6.出国:20219月底或10月初。

、有关费用

1.签证费、手续费、往返国际旅费及书籍资料费等由学生自理。申请签证时,学生需按要求提供必要的财力支持证明。

2.聊大学生在卡大期间,免交卡大学费,并享有和卡大学生同样的权利和待遇。

3.国外食宿等生活费用每月约600欧元(仅供参考)。

、奖学金事宜

1.每学年伊始,聊大学生可申请由意方大学学习区域管理公司(以下简称ERSU)开设的助学金以获得必要生活资助。助学金可能包括免交卡大的注册费、免费的餐饮(不包含早餐)、免费的住宿和额外的现金补助。相关的申请费用须由学生自行承担。获得此助学金的学生须向卡大上交一张16欧元税票。

2.在第一学年聊大学生如果没有获得由ERSU颁发的助学金,聊大学生可免缴卡大的注册费,但须缴纳140欧元的地方学习税表和交纳一张16欧元税票。未获得助学金的聊大学生还将获得由卡大提供的在学生住宿区的免住的奖学金。奖学金的奖励时限为10月1日到次年的7月31日。如果聊大学生在第二学年没有获得由ERSU颁发的助学金,卡大会根据学生的学习成绩决定是否给于其奖学金。如果聊大学生在学年中的7月31日之前修够了上一学年50%以上的培养方案中规定的欧洲学分转换和计算体系中(以下简称ECTS)学分,学生们将享受与第一年相同的奖学金和待遇。

3.如果聊大学生在没有从卡大和ERSU的任何一方面获得奖学金,学生须向卡大缴纳固定数额的193欧元的注册费和140欧元的地方学习税表以及交纳一张16欧元税票。卡大须为项目学生在学生宿舍区预定房间。学生须自行承担所有其他费用。

4.根据聊大校发[2019]60号文件之规定,研究生根据学校签订的校际协议修读的课程成绩(学分),经研究生处审核同意后予以承认。

5.我校对优秀学生出国境交流予以资助。按照聊大校发[2015]67号文件之规定,申请此项目的同学报名时可同时申请学生海外交流专项基金的资助(A类或B类)。申请者需提交基金申请表和成绩单原件以及其他校级以上重大奖励的复印件(原件备查)。

、其他事宜

1.研究生出国前应签订出国留学承诺书。

2.研究生参加项目应得到导师、所在学院及研究生处的同意。

3.研究生在海外留学期间,需与国内导师保持密切联系,及时汇报在外学习、研究进展情况。

4.根据两校间的协议,研究生在卡大所获学分可全部申请转换成我校学分,符合我校毕业要求者并通过论文答辩者可申请获得聊大相应专业学位。

5.未尽事宜按学校有关文件执行。

6.卡梅里诺大学网址:http://www.unicam.it/

7.入选学生515日前须办好护照。

8.2021年本科应届毕业生可以申请参加项目,学制2年。

、联系方式

联系人:钱老师 8239306,16601240635(微信同号)杨老师8239102

地址:东校区办公楼B座213214办公室

QQ群:聊城大学出国留学咨询207131553(申请加入时请务必注明学院、姓名、专业和学号)。欢迎各位同学来电或来办公室咨询。

 

附件一聊城大学学生出国留学申请表(硕士留学项目)(申请本项目的同学,请一定征得研究生处和导师同意意见,或者另附研究生处和导师同意的证明;应届本科毕业生不用)

                                   

 

                                                                                                           国际合作交流处

                                                                                                              20213月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