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选拔优秀学生参加2021年秋季意大利卡梅里诺大学交换生项目的通知

时间:2021-03-29点击:

根据我校与卡梅里诺大学达成的协议,2021年秋季我校将选派3名公派交换学生到该校留学。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习时间

 1-2个学期。

二、报名条件

1.聊城大学正式注册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生物科学、物理学、计算机科学、自然科学(地理)、环境与地址学、化学、数学等专业的学生优先录取(但不限于上述专业,只要是该校开设英文授课的所有专业均可申请,具体情况请自行查询卡大官网英文网站)。

2.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改革开放政策,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及独立学习、生活的能力。

3.学习成绩优良,英语水平较高,听说能力突出,有雅思、托福有效成绩或大学英语六级证书者优先录取。

4.在校期间未受到任何处分,并承诺在国外留学期间遵纪守法。

5.有经济支付能力,能够负担在国外学习和生活所需要的相关费用。

三、选派原则

自愿报名,学院推荐,面试录取,学校审核,签约派出(保证书)。

四、时间安排

1.报名:截止时间为202147上午11:00

2.校内面试:时间:483:00

地点:东校区办公楼B座201会议室。

3.提出推荐人选:4月上旬。

4.外方面试:4月13-20日,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5.准备入学及签证申请材料:20215-6月。

6.出国:20219月底或10月初。

五、有关费用

1.聊大学生在卡大学习期间,免交卡大学费,并享有和卡大学生同样的权利和待遇。

2.签证费、手续费、往返国际旅费及书籍资料费等由学生自理。申请签证时,学生需按要求提供必要的财力支持证明。

3.国外食宿等生活费用每月约600欧元(仅供参考)。

六、其他事宜

1.学生出国前应签订出国留学承诺书。

2.根据聊大校发[2013]号文件之规定,学生在卡大所获学分可全部申请转换成我校学分。其中,国外所学课程与我校相同或相近的,可按程序申请认定相应课程学分,不相同也不相近的,按程序申请认定为选修课程或素质课程学分。

3.根据聊大校发[2008]83号文件之规定,学生可以在国外学习期间自学国内应修课程(学生出国前应按正常程序选修相应课程),出国前完成免修不免考申请手续,并按时参加校内学期的期末考试。出国学生还可按照学校规定,申请参加回国后的缓考(即免修不免考),考试通过,即予以认可学分。

4.根据聊大校发[2019]59号文件之规定,本科学生可以根据校际间学分互认协议跨校、跨国(境)修读课程,相关课程成绩(学分)由学院审核、教务处备案后予以认定。根据聊大校发[2019]60号文件之规定,研究生根据学校签订的校际协议修读的课程成绩(学分),经研究生处审核同意后予以承认。

5.学校对优秀学生出国境交流予以资助。按照聊大校发[2015]67号文件之规定,申请此项目的同学报名时可同时申请学生海外交流专项基金的资助(A类:海外知名大学一年以上专业学习,每人最高资助1.5万元;B类:海外知名大学半年以上专业学习与实践,学习与培训等,每人最高资助1.0万元)。

、联系方式

联系人:钱老师 8239306,16601240635(微信同号)杨老师8239102

地址:东校区办公楼B座213214办公室

QQ群:聊城大学出国留学咨询207131553(申请加入时请务必注明学院、姓名、专业和学号)。欢迎各位同学来电或来办公室咨询。

 

附件一聊城大学学生出国留学申请表(本科留学项目)

 

                                                           

                                                                                                                                                                                 国际合作交流处

                                                                                                         20213月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