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首页» 孔子学院» 相关新闻

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拜访萨摩亚教育体育文化部首席执行官

时间:2023-06-07点击:

当地时间6月2日,在中国驻萨摩亚大使馆的协助下,萨摩亚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陈万会,到萨摩亚教育体育文化部拜访首席执行官(CEO)埃奥·克里斯·哈泽尔曼(Aeau Chris Hazelman)。

陈万会对萨摩亚教育体育文化部给予孔子学院在国际中文教育工作中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向埃奥·克里斯·哈泽尔曼介绍了目前孔子学院的师资力量、中文课程、图书资源、中小学教学点和社区中文班等有关情况,并就下一步在萨摩亚国立大学增设中文课程、筹建中文专业、在更多中小学开设中文教学点等提出工作建议,希望萨摩亚教育体育文化部继续给予支持与帮助。

埃奥·克里斯·哈泽尔曼认真听取了孔子学院的工作介绍,对孔子学院近期工作进展表示充分肯定表示在国际交往交流中,中文正变得越来越重要,萨摩亚教育体育文化部将进一步支持孔子学院在萨开展国际中文教育工作。他建议孔子学院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表示将组织相关部门给予协助与支持,选择有条件的中小学进行中文教学的试点。他还建议加强孔子学院教师本土化建设,在教学中结合萨摩亚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注重课堂教学的实践性和实用性,让学生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撰稿:陈万会 贺沄轩  审核:单士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