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首页» 孔子学院» 相关新闻

萨摩亚国立大学孔子学院顺利完成中方院长工作交接

时间:2022-05-09点击:

   5月6日上午,萨摩亚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工作交接仪式在东校办公楼B-201会议室通过视频连线形式举行。

  党委组织部、国际合作交流处有关负责人,萨摩亚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离任中方院长梁国杰、新任中方院长陈万会参加工作交接仪式。交接仪式由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单士栋主持。

  党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宣读了学校关于萨摩亚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的任命文件。单士栋介绍了转隶后孔子学院管理基本情况及萨摩亚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更新工作。

  在工作交接环节,离任中方院长梁国杰对照工作交接明细单,就萨摩亚国立大学孔子学院招生、教学、管理、HSK考试、教学点建设、协议合同、设备资产、联络对接工作等事宜向新任中方院长陈万会进行逐项说明和交接。交接工作结束后,国际处会同离任、新任中方院长对孔院本年度工作计划开展交流,并对孔院未来发展进行展望。

  工作交接仪式前,国际合作交流处同离任、新任中方院长一起与萨摩亚国立大学副校长、萨大孔院外方院长李航博士进行了工作连线,就年度内孔院人员赴任事项进行了交流。

  萨摩亚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由聊城大学与萨摩亚国立大学合作共建,2018年9月揭牌运营。孔院成立以来,致力于促进萨摩亚的汉语教学,增进萨摩亚人民对中国文化的了解,打造中萨教育文化交流的平台,搭建中萨两国人民友好合作的桥梁,服务南太平洋地区“一带一路”建设,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撰稿:张素嫣    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审核:单士栋)